2017年 3月 1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锦明为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增强理论自信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袁媛)昨(10)日,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应邀前往市委党校,为2017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了题为《从政治体制看人民政协》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张锦明围绕我国政治体制框架中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之间的关系,中共中央对协商民主的新要求,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如何发挥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政治格局稳定的重要制度保证。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

    张锦明强调,市政协作为地方政协组织和市“四套班子”之一,是绵阳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参与政治协商的专门机构,发挥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今年,市政协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拟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将紧密围绕上述议题,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各党各派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征集公民代表旁听协商会议,积极与相关部门磋商等方式,不断拓展协商议政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切实整合全社会力量,广泛收集民意,达成协商共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通过政协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实施提供更有价值、更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贡献力量,共同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