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3月 1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

    本报讯(记者 马新友)昨(10)日,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2017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绵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时要求,要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民生之本,把“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作为全市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2017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互联网+”绵阳制造、电子商务、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管理等14个领域、47项重点工作。《方案》提出,2017年,实现“城区及乡镇有线光纤宽带覆盖面达到98%以上”“全市村级农业信息服务站(点)覆盖率达到45%以上”“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公共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等目标。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对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和市场需求导向,结合《绵阳市“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2020)》,大力拓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信息惠民便民等重点领域,落实责任、细化目标,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2017年“互联网+”重点工作方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提高“互联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逗硬考核,形成牵头单位抓总落实、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实施“互联网+”行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寺庙、进单位工作,提高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