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安达福)11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参加学习。

    学习会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个阶段。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进行了自学;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罗增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增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核心内容。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的理解把握,把全会精神学习得更深入、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有力。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分层分类进行系统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统筹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进行宣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对照问题不足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新班子全面履职第一年实现良好开局,切实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罗增斌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是指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区域协同,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配套发展、科技文化深度交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绵阳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