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勇在绵阳调研时强调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文宇)11月22至2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赴绵阳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紧今年目标任务收官收口,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德军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邓勇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安州区花荄镇联丰村、罗浮山景区、涪城区古井社区实地走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农村司法体系建设、平安绵阳建设开展情况。

    邓勇要求,公安机关既要向内挖潜,又要向外借力,要在发挥好“一警多能”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物业、保安等社会力量,探索建立灵活亲民、务实有效的管理机制;要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委员作用,以乡镇综治中心为核心阵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探索线上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优化“两所一庭”设置,让村民办事更便捷更舒心;公安机关智慧建设要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拓展适用范围、提升综合效应,也要兼满足多样化群体需求,努力打造成为在全省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要持续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聚焦核心秘密安全和国防军工重点科研单位,切实承担起地方责任,深化政法、公安、安全、驻地联动联防机制,警惕涉外风险,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合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在绵阳召开的片区工作座谈会上,邓勇对绵阳政法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深化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决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上持续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要在深化试点工作上持续用力,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有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市中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