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1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工作联系会议

增进沟通聚合力 携手同心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鑫)11月14日,市政府与市政协举行2019年工作联系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增进沟通、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建议进一步加强科技城人才建设”“建议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建议强化基金对产业发展的撬动作用”“建议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上,与会市政协领导同志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调研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推动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与期盼。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元方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发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持续提高,真正实现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绵阳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元方说,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支持下,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元方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政府工作各环节中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积极营造政治互信、政情互通、工作互补的良好氛围。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群英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绵阳在全省率先建成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张锦明代表市政协对市政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市政府工作重点,紧密围绕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同时,与市政府密切配合、携手共进,努力开创市政府工作与市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共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颜超、杨学宁、丁国旗、蒋丽英、赵迎春、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兰劲,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