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14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调研督导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项目推进情况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筑牢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报讯(记者 刘鑫)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调研督导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按照“项目引领、产城并进、全面提速”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冲刺各项年度建设任务,着力筑牢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

    “草溪河综合整治项目示范段、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有望年内完工”。元方对项目进度表示满意。他强调,要始终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统筹推进安昌河、草溪河综合整治等生态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彰显品位、提升形象的精品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果。

    科技之心产城融合项目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分为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开发两大部分,前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元方要求,要严格按照生态打底、业态高端、形态协调、文态传承的规划原则以及产城融合的建设理念,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尽早形成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地下综合管廊是全国最大的分片预制装配式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线路“蜘蛛网”、雨水漫灌等问题。建设进度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元方十分关心。在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元方强调,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切实打通城市地下脉络,畅通城市“血液”循环,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

    高铁大道是构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四纵四横”骨干路网的重要工程。目前,道路基础工程已全面完工,即将进行路面黑化作业。当得知项目年底可实现通车时,元方对项目建设有关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强调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高标准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

    调研督导中,元方强调,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是我市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的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城市新区,对于拓展城市空间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统筹建设时序、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冲刺各项年度建设任务。要坚持一流标准,紧盯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及市政道路等全局性、关键性项目建设,确保“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双提升。要狠抓协调服务、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和项目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定任务、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以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领导颜超、罗蒙,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督导。

    又讯(记者 刘鑫)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中电科九所磁性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中电科九所磁性材料产业园已初见雏形,一期2万余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已基本建成。元方走进生产车间,现场察看工艺设备调试准备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下一步规划等情况。当得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铁氧体生产线时,元方表示赞许。他强调,当前,我市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突出新型显示、信息安全、物联网、集成电路等主攻方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这为中电科九所在绵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中电科九所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依托磁性材料产业园建设,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着力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突破,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尽早发挥效益,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