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14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下舷梯,巴西政府高级官员在舷梯旁迎接。巴西空军基地司令向习近平夫妇敬礼,空军号手吹号致敬。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希腊的国事访问后抵达巴西利亚的。离开雅典时,希腊外交部长登迪亚斯到机场送行。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当地时间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为全球治理和经济发展提供“金砖”方案。本次会晤主题为“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主要议题包括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升温的情况下,金砖国家未来如何通过创新促进经济增长、继续推动多边主义以及更好打造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都将是本届峰会的主要看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