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5月 2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武县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 任露潇)昨(19)日,平武县老河沟乡村振兴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高村乡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高校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共谋乡村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平武县高村乡秉承“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理念,按照平武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因地制宜,着力“投资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速推进精品民宿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北京“绿十字”机构在民主社区打造“花间·伴山”精品民宿等项目,突出示范带动,拓展民宿建设、旅游服务、产业发展培训,以点带面,不断提升精品民宿旅游服务品质。

    据介绍,老河沟乡村振兴示范带立足原生态环境,整合生态种养殖、生态食品开发、有机农业发展,延伸生态农业产业链,发挥生态农业、野生中草药资源优势,为当地实现生态养生、休闲体验提供了绝佳的资源载体,也为农旅结合,产业发展提供资源基础。

    老河沟自然风景优美,天然植被类型丰富,动植物资源种类多样,连接四川唐家河、甘肃白水江两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乡村振兴项目,不仅有效地保护了生态,也为当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