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5月 1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绵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日前,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组一行来绵,就国谈药抗癌药政策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三医联动”等相关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市中心医院、科伦大药房一分店、北川县人民医院、芦溪镇中心卫生院、三台县人民医院等医药机构,实地了解国家谈判药品和抗癌药品政策落实、日间手术管理、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及远程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汇报。据悉,2018年起,我市充分利用医保政策,实行“转检不转院”的服务模式、医联体双向转诊执行住院起付钱补差额政策及医保参保人员与家庭医生签约有关由医保基金承担部分支付等政策。市中心医院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将36种国家谈判药品、17种抗癌药品纳入三方共管的协议定点药房供应、指定专家处方、药店直报的代管代开服务”模式,保障了临床用药需求及医保基金安全;依托医保政策开展日间治疗病房、预约住院新模式,实现医、患、保共赢。

    调研组对绵阳在日间手术管理方面做出的实践探索以及在全省率先出台医保支持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政策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绵阳高度重视国谈药抗癌药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和总额控制,全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更加积极地发挥医保部门在“三医联动”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