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5月 1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引内联吸纳人才 线上互动搭建平台

我市着力为重点企业强化人力资源支撑

    本报讯(兰军 记者 袁媛)近日,我市举行“春风送岗位”就业扶贫暨“衢州-绵阳”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吸引了8000多人进场求职,既为求职者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也让长虹、九洲、京东方和浙江省衢州市巨化集团有限公司等300多家企业找到了符合自身需求的人才。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重点企业的人才、人力资源需求,内引外联,多措并举,为重点企业提供了有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围绕工业重点发展的6大产业和服务业重点发展的8大产业,我市人社部门积极服务重点产业企业,为其招才用人提供帮助,通过外引内联,带领多家重点企业分赴省外的黑龙江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赣州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参加专场招聘会,并与其建立合作联系,吸引众多当地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组织多家重点企业参加省内高职院校双选会招揽人才,满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为充分发掘本地人力资源,我市与在绵各高校、各县市区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建立长期联系,互通信息;与在绵高校联办校园双选会,开展“五进校园”活动,对接重点企业用人需求;利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在城区及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各型各类现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为市、县两级重点企业建立“数据库”、组织“相亲会”,摸清招聘岗位基础信息,搭建求职招工互动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求职难”。

    此外,我市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线上提供招聘求职服务,建立绵阳公共招聘网工作QQ群,群成员由市内企业的HR和个别求职者组成,方便实时采集用工信息;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求职讯息”栏,点击后可直接链接到绵阳公共招聘网;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用工信息”,每月发布汇总用工信息并印制资料分发到乡镇(村)、街道(社区);依托绵阳公共招聘网同步举办“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方便人岗对接。目前,在绵阳公共招聘网上发布用工信息的注册企业近4000家,其中,实时在线招聘企业达1600余家,当前提供岗位8.8万个,累计浏览达到1429万人/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