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0月 1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民政厅督查组来绵督查民政“四项清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袁媛)日前,省民政厅督查组深入我市三台县,对我市民政“四项清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分组入户走访了40余户民政对象,查看了解了民政政策管理实施、民政对象补贴发放、民政项目资料完善、民政资金下达等方面情况。在古井镇、鲁班镇、八洞镇等地民办养老机构、公办养老机构(敬老院)、日间照料中心,督查组详细检查了2017年养老服务体系新增民办养老机构床位和维修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的建设、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运营、敬老院消防设施设备改造,以及为困难家庭失能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情况。

    经过检查,督查组对我市民政“四项清理”工作给予肯定。督查组指出,此次接受检查的各个地方都对民政“四项清理”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了省级有关民生工作和资金管理规定。下一步,养老机构要结合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指标,梳理存在问题,对症下药,逐项解决;要加大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质量水平,提升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及从业技能;要严把安全关,切实改进和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食品卫生、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安全;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自身安全和老人安全问题,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养老服务质量迈上更高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