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0月 1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绵阳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元方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刘鑫 郭若雪)昨(9)日,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绵阳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元方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国防科技工业实力雄厚、战略科技力量集中、先进制造特征明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等“双创”载体,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环境,绵州大地“双创”蓬勃发展。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双创”影响面和带动力日益凸显,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元方说,当前,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动科技城超常发展。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秉持“创业带动就业、创新促进发展”的理念,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创客朋友,积极投身我市“双创”热潮,在创新中实现价值、在创业中施展抱负,共同分享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的历史机遇。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宣读了关于表扬绵阳市第四届创业明星、创业能手和第二届优秀创业导师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双创”升级发展论坛环节,高新区、长虹、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绵阳积家工业园5家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副市长孙福全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启动仪式。

    ●

    延伸报道

    据了解,“双创”活动周期间,我市将举办互联网企业与实体企业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青春携手新时代、青创圆梦新经济”——2018年江油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富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暨“双创”成果展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服务能力发布会等活动。

    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将同步开展本地区的“双创”活动,举行信息发布、互动交流、投资交易、高端论坛等多形式的专场(专题)活动,大力宣传“双创”政策,及时总结“双创”经验,促进合作交流,扩大“双创”影响,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