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10月 1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入园企业新增21家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文 蒲滔/图)各种施工机械机声轰鸣、上百辆重卡穿梭不息……昨(9)日,记者在游仙区东林镇看到,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市政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如图),随着挖掘机、压路机的紧张作业,一块块土地被快速平整。

    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一体两翼”之“北翼”,园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首期启动区6平方公里,一期基础建设总投资36.38亿元。

    作为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子项目,市政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总投资23.88亿元,将建设道路约43公里、雨水管网约51.5公里、污水管网约51.5公里,并配套进行跨铁路立交桥、河道改造提升、五一湖改造提升、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我们投入了200多名员工、130余台设备保障施工。”据园区EPC+标段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53亿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约8.77亿元,并完成拆迁安置、勘察和初步设计等工作,正在进行13条道路基础施工,园区场地平整及管线改迁工作全面铺开。

    另据园区投资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产业园同步推进的工匠创意中心、加速器(标准厂房)项目、统建房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11亿元、1.34亿元、0.6亿元,拆迁安置勘察、基础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施工。

    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也迈上了“快车道”。园区招商营运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完成新入园企业工商注册21家。中尚能源超大功率LED灯项目、福天下超节能电暖气项目以及西部军民融合创新研发试验区的铯铷科技高能材料项目、东星慧天KA卫星天线项目、纳康生物科技医疗检测设备生产线项目已采取过渡性安置的方式开工建设。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绵阳智能制造项目、高端智能装备研制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信息安全高技术军民融合产业项目等新引进项目已完成签约,正在开展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此外,磁流体发电机研发生产基地、重粒子加速器生产线、派提CT系统生产线、被动式光波雷达装备生产线项目、波浪补偿型海洋稳定平台生产线项目等20余个项目跟踪在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