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8月 1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中医药高专被教育部列为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本报讯(曹艳霞薛莹莹记者李桥臻)昨(14)日,记者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悉,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口腔技术三个试点专业为基础,成为该批试点单位之一,其中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第三批试点单位中唯一一个试点专业。

    据了解,四川中医药高专迁往新校区近三年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径,建立了学校企业联合培养、教师师傅联合传授、技能技术传承为主的现代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职业教育的“五个对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据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机构提供的评价报告显示,该校教学培养质量较高,培养目标达成效果较好,近四届毕业生顺利落实就业或升学整体上都高于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

    本次教育部在400多家申报学校、行业和企业中进行遴选,确定四川中医药高专为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之一。据介绍,接下来四川中医药高专将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在三个试点专业的重点方向形成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辐射推广到各专业建设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