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8月 1日 星期
当前版: 0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涪城短波

    涪城抓实抓小推进“3+2”书记项目

    本报讯(唐智田强)连日来,涪城区坚持抓实抓小,坚持把日常党建纳入“3+2”书记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推动基层党建知识入脑入心。近日,涪城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的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党员,组建68支代表队举行了党建知识大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市、区重要文件,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一清单、两办法”等基础性党务知识和区委重大战略部署。

    “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党建”迈上新征程。近日,自全市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启动以来,涪城区积极贯彻抓好落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圆满完成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建设。该平台开通后,将定期推送党建信息、开展党务工作服务、实施网上党内救助,实现对全区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动态实时管理、党建任务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等,让党员群众在平台使用中感受到党组织的人性化关怀。

    党建带妇建带红半边天。涪城区坚持“大党建”思维助力党建带妇建,牢固树立“大党建”思维,创优工作环境,坚持党建与妇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各乡镇还坚持把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纳入党委领导班子责任制,形成党建带妇建的有效推进机制。

    涪城全面启动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本报讯(余源)近日,全国、省、市2017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启动夏秋季征兵工作。涪城区立即作为,也在全区启动了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涪城区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对征兵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特别是做好与大中专院校的对接,通过开展咨询专场会等形式,突出抓好大学生入伍“四优先”政策宣讲。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征兵政策、征兵程序和征兵纪律。严防人为干扰、徇私舞弊问题出现,确保征兵工作严谨规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主导,切实强化军地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征兵工作大力支持和重点保障。

    涪城在国际性论坛推介特色小镇建设

    本报讯(孙旭东)近日,2017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举行,在“特色小镇国际研讨会‘聚焦四川’分论坛上,涪城区芳香康旅小镇、万和涪翁文旅小镇作为绵阳特色小镇代表,进行了推介。

    据了解,芳香康旅小镇已投资10亿元,建成商业功能配套区、种植观光功能区和游乐功能区三大区域。万和涪翁文旅小镇已累计投资2亿多元建成了绿色葡萄产业园、“万和印象”农民新村、观光植物园为一体的万和园项目。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已达5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04万元。

    芳香康旅小镇和万和涪翁文旅小镇作为四川省首批在国际性论坛上推介的特色小镇,迈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为世界了解涪城、关注涪城、投资涪城创造了条件。

    涪城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总量近百亿

    本报讯(杨睿江)近日,涪城区商务旅游局被绵阳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7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今年上半年,涪城区围绕“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坚持将服务业作为“首位经济”突破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力度,全区服务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1-6月,涪城区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实现99.15亿元,排名全市第一位;增速实现10.6%,排名全市第三位,增速比一季度提升1.6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8.75%,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84%,拉动经济增长5.81个百分点。服务业对涪城经济社会的贡献率日益增强,作用力愈发明显。

    城郊乡“四个一”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报讯(城郊)近日,涪城区城郊乡运用“四个一”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明显效果。

    致一封公开信。以乡党委的名义将整治工作的目标、时间、内容、措施以公开信形式发到全乡2230名党员手中,确保干部群众人人知晓、广泛参与。

    确立一个主题。围绕“治身边不正之风,做合格党员干部,争干事先锋模范”的主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建立一个平台。采取常态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片区纪检工作站为载体,成立3个督查组进驻全乡22个村(社区),从8月1日至10月中旬,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查,为开展“惩贪灭蝇”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开好一次推进会。7月28日,城郊乡召开了全乡村(社区)和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400余人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扎实开展“说清承诺”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标本兼治。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