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8月 6日 星期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县(市、区)、园区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建功一线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 陈元松 李春梅 蒋炜 尹秦 范萌)连日来,盐亭、北川、高新区等县(市、区)、园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市委工作会议结束后,盐亭县利用正在举行的2022年度盐亭县领导干部读书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深化、再动员,对标市委工作会议的重大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彰显了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此次读书班紧扣“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战略,采取“县外考察、县内调研、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的方式,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从盐亭县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一线到文旅产业项目建设一线,从市政建设到民生工程……近160人组成的观摩团分两组实地调研全县10处重点项目,一路走一路学、一路看一路议。

    当学员们了解到新希望六和1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基地种猪场项目,目前已完成验收,预计8月底投用,可年产商品仔猪25万头时,无不感到开心激动。

    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的建设、投产、运营,让盐亭产业发展后劲更足、支撑力更强,学员们表示,将继续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建功一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30日,北川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会议强调,围绕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目标,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稳定经济大盘作更多贡献。

    全县上下要认真反思、强化应对。要强化数据运用分析,全面落实“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完善指标研判会商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力争领先指标巩固优势,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督查考核、通报调度、奖励惩处制度,推动形成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要抓实产业发展,聚焦全县五大主导产业和产业细分领域的主攻方向。要狠抓项目投资,做好项目谋划包装、要素保障、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等重点工作。

    7月29日,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就拼经济搞建设、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等作出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悟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级园区的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全力奋战三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扛大旗”“树标杆”。

    会议强调,要围绕项目和企业“两个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提供精准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解决好资金和土地“两大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保障园区产业发展空间。抓住领导干部和企业家“两个关键”,狠抓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突出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两个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症结、提实举措,构建顺畅高效的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最好最优的发展环境,扎实承接好市级放权赋能事项,着力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联动、融合发展。

    7月28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其特殊重要的一年,半年来全区上下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除服务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项指标外,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或持平全市平均水平。接下来,要紧盯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为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贡献更多经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力推动“五大行动”走深走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以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锤炼硬朗作风,为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8月3日,仙海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园、中医药健康科技园、体育运动科技园等项目尽快落地;要做强国有企业,推进社会化选聘、建立健全国资平台制度体系,切实提高融资能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关爱”行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精准服务、解难纾困;要狠抓工作作风,保持敏感敏锐,切实做到立说立行、认真较真、常学常新、担当担责,强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狠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动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全域创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街头公园”“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