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好翻身仗的关键一招:

我国将采取多项举措扶优种业企业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24日召开的全国种业企业扶优工作推进会了解到,我国将围绕加快形成种业企业阵型、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激发种业企业创新积极性等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推动种业企业扶优行动落地见效。

    当前我国约80%的种业科技资源和人才依然集中在科研单位,科研与产业“两张皮”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我国种业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竞争力不强,农作物种子企业有7000多家,最大的10家企业年销售额约100亿元,市场份额仅占国内的13%左右。

    据悉,在加快形成种业企业阵型方面,我国将突出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分别筛选出优势企业,给予分类指导、精准扶持。在加快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方面,我国将支持科研单位与优势企业对接,鼓励金融机构与优势企业对接,推动种业基地与优势企业对接。鼓励科研人员到企业兼职兼薪,为企业创新提供更有力有效的服务支撑。在优化环境、激发种业企业创新积极性方面,我国将在制度完善、管理服务、执法监管等方面下更大力气,提升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水平。

    (据新华社)

上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