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月 13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绵阳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为绵阳发展再立新功为绵阳人民再谋新利

刘超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裴玉松)1月12日,绵阳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绵阳军分区2020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绵阳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绵阳军分区各级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广大官兵民兵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中奋勇争先,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持续用力,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指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市委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全市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千方百计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第一年。绵阳军分区各级党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努力为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超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铸牢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把党领导军队各项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确保部队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定不移抓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支撑。

    刘超强调,要聚力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各项准备。牢固树立备战思想,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平时应急、战时应战,时刻保持临战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各项准备;灵活开展军事训练,因时因势搞好科学调控,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遂行抢险救灾、应急处突、支援保障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统筹抓好动员工作,深入推进国防教育,优化调整民兵结构布局,编精建强专业动员力量,持续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建设质量和水平。

    刘超要求,要抓好双拥共建,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长青。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的重任,紧跟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改革步伐探索创新党管武装新路径新办法,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绵阳军分区各级要继续把拥政爱民作为践行我军宗旨的具体行动,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为绵阳发展再立新功、为绵阳人民再谋新利。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好“后路、后代、后院”问题。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讲话,绵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汪泽元、副司令员范冠卿分别作工作报告。安州区、梓潼县、盐亭县和平武县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绵阳军分区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