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 22日 星期
当前版: 004版  上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朋友如期而至 红嘴鸥翩然归来

    □本报记者 王勇 文/图

    近半个月,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大批红嘴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陆续迁回绵阳越冬。

    白天,这些美丽的精灵宾至如归地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城区内涪江、安昌河、芙蓉溪三条天然河流段两岸,洁白的羽翼,轻盈优美的翱翔姿态,成为绵阳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看。

    到了晚上,可爱精灵们则熟门熟路地栖息在水域两侧茂盛的植被或芦苇丛中安然过夜。

    红嘴鸥已经是绵阳人的老朋友了,它们大约在每年10月下旬左右飞来绵阳,来年3月再集体回迁。在绵阳越冬的几个多月时间里,绵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热情好客的市民,为过冬候鸟们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和丰富的鱼虾,市民朋友为鸟儿们特意准备的面包,也成了它们最喜欢的食物。尤其是近几年,随着我市不断加大对天然水资源的保护力度,河流水质越来越好,自然生态越来越美,绿水环绕,青山依依,吸引了众多红嘴鸥不远万里飞来过冬,给冬日的绵阳增添了一份灵动与诗意。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