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 16日 星期
当前版: 008版  上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教育瘫痪返校加剧感染

美国学生太难了……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一些学生开学首日遭遇网页崩溃和网络攻击,导致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同时,美国大学城因返校已经成为新冠病毒新的热点地区,根据《纽约时报》分析,在全美203个大学生占人口10%以上的县中,约有一半报告了自上月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数据。

    网站崩溃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8日报道,对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学生来说,劳动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后的星期二历来是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始的日子。但今年,很多学生不再背上书包、坐上校车,而是在家打开笔记本电脑线上听课,但却遭遇技术故障。

    勒索软件攻击迫使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取消了开学首日的课程;网站崩溃,休斯敦20万学生中的许多人只能盯着页面出错信息;弗吉尼亚比奇的服务器问题打乱了当地返校的前几个小时。

    在费城,学生因为服务器问题难以登录。上月开学首日,北卡罗来纳州全州学校遇到软件问题。西雅图的一些家庭尝试登录教学系统,他们说自己被踢出了线上课堂,或者无法连接通信功能或摄像头。

    南加州大学教育学教授摩根·波利科夫说:“很多学区普遍都对线上教学准备不足。不是因为他们能力有限或者没有努力,他们只是不具备相关专业技能。”

    他表示,这些问题不过是个征兆,美国1.3万个学区面临更大的问题:缺少州和联邦教育官员的指导,各学区并没有得到最佳做法和协调采购计划的建议,而是基本上独立应付,在几个月内找到线上学习平台并签订合同。

    波利科夫博士说:“对学区负责人来说,这些问题哪怕想想都够难了。”

    疫情新热点地区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8日报道,在学生返校约三周后,美国大学城已经成为新冠病毒新的热点地区。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分析,在全美203个大学生占人口10%以上的县中,约有一半报告了自上月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数据。其中约半数的县感染病例数目前达到顶峰。

    虽然大学城地区新冠死亡病例总体上没有增加,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心,通常症状较轻的年轻人随后会更广泛地传播新冠病毒。

    报道认为,在某些情况下,大学感染高发会加剧与当地居民的紧张关系。近日,在遭到当地抗议后,艾奥瓦州立大学取消了允许2.5万名球迷前来观看与路易斯安那大学橄榄球比赛的计划。

    艾奥瓦大学是艾奥瓦城最大的雇主,该校今年3月让学生返回家中的决定令当地企业蒙受损失。学生返校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该地区的人均感染率高居全美第四,年轻人在拥挤酒吧里的图片也令当地人感到不安。

    然而,公共卫生专家坚持认为,在大学暴发疫情后不应让学生返回家中。政府病毒专家安东尼·福奇说:“如果让学生返回家中,尤其是这所大学包括来自各地的学生时,这可能会给各地带来感染。”(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