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7月 29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蹲点调研指示要求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 裴玉松)7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7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蹲点调研指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严密监测汛情趋势,扎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转运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全面落实支持政策,高效兑现省13条、市20条等惠企政策,深入开展“万户帮扶”活动,大力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生存发展能力;加大对企业上市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形成企业梯度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局面。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兑现落实服务型政府43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3条、优化营商环境35条等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受到法律保护。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建好用好线上企业诉求平台,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有力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关键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在“实践”中见成效。要加快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立足绵阳“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和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研究制定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要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努力把产业功能区打造成全市创新产业主阵地、创新驱动主引擎、体制改革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不断增强先进制造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快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聚焦“6+6”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继续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持续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我市三台县和盐亭县,围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蹲点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握要义、抓好学习,认真系统梳理彭清华书记指示要求精神,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把精神实质学习好、领悟透。要深入调研、科学谋划,组织开展对两项改革的系统专题调研,进一步掌握准确情况,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研究针对性措施办法,形成可操作的实施方案。要先行先试、探索路径,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把彭清华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整体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更多发展红利,让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努力为全省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会议对做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在思想上再加压,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奋进,把心思集中到抓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全力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在工作上再加力,紧扣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精准施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压力传下去,加力加劲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上再加快,把握时间节点,高效协调配合,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2020年市级领导牵头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名单》《2020年市级领导牵头推进加快前期重大项目名单》,明确33名市级领导牵头推进276个省市重点项目,10名市级领导牵头推进24个加快前期重大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