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4月 28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环路南段与省道205线立交匝道工程加速推进

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正同步实施路面、绿化和照明工程

    本报讯(杨怡 李越 记者 苏东华 文/图)二环路南段与省道205线立交匝道建设工程是我市城建攻坚行动2020年重点工程之一,其进展备受关注。4月27日,记者从绵阳交通发展集团了解到,该项目推进顺利,已完成工程量的70%,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建设。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建的四条互通匝道雏形初显,工人正在进行路面级配碎石层和水稳层的铺筑;吊车、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绿化种植、管线预埋、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上百名工人相互配合,正加快推进排水、挡防施工,整个现场防疫、安全、环保措施到位,呈现出大干快干的工作景象(如图)。

    负责项目建设的绵阳交发恒通建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3月15日进场开工建设,高峰时期每天安排100台机械设备,采取24小时三班倒、人停机械不停的作业方式。目前项目路基、挡防和排水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同步实施路面、绿化和照明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二环路南段与省道205线交叉处,也是我市“重构一环、贯通二环”的最后一个节点工程,为确保二环路与省道205主线道路的交通转换顺畅,现对该节点匝道进行完善建设,补齐东南侧匝道。项目建成后将服务省道205线、二环路沿线,加快区域路网体系形成,对于闭合二环路、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抢抓近期良好的施工天气,持续做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恒通建工项目负责人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