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4月 28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全力推动汽车产业企稳回升

    本报讯(记者 刘鑫)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高新区、安州区调研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全力推动汽车产业企稳回升,助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到中国重汽集团卡车绵阳分公司,流水装配线上一片忙碌。元方饶有兴致地参观各类成品车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得知企业预计今年卡车产量将首次破万时,元方表示赞许。他希望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基础上,积极承接集团产能转移,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规模,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还特别叮嘱有关方面要强化对接服务,提升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率,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目前产能恢复了几成?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元方与新晨动力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订单情况,分析市场趋势。针对目前企业产能和订单有所下滑的问题,元方指出,面对外部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市场消费需求等变化,新晨动力要坚定信心、稳字当头、创新突围,努力抢抓汽车市场复苏回暖的先机,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充分释放产能,尽快扭转局面,努力实现良性循环。

    元方还来到华瑞汽车公司,询问生产计划、产品定位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当得知企业顺应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确立了以皮卡、轻微卡等商用车为主的发展战略时,元方给予肯定。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元方指出,汽车产业是我市工业6大主导产业之一,对于绵阳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产业结构升级至关重要。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企业稳产满产面临较大考验。各相关企业要抢抓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和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机遇,审时度势调整优化发展战略,顺应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相关市级部门及区县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化企业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汽车产业尽快企稳回升,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