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3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邓娟)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付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聚焦脱贫攻坚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要进一步创新监督工作方式,今年探索上下联动监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量;要监督和促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学习贯彻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付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六稳”促发展,更加精准地解决影响经济正常运行的难点、堵点问题,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付康强调,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负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定了《2020年中共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