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3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法治绵阳

刘超作批示

    本报讯(记者 郑金容)3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我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刘超作出批示。

    刘超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砥砺奋进,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法保障。

    刘超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抓好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法治绵阳,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走前列、全警受点赞”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1234”工作体系,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贯彻执行,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条主线贯穿政法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服务中心,强化政法担当,全力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这两个重点。要履行职责任务,强化固本夯基,切实做好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和过硬政法队伍三项建设。要推动规范有序,强化制度保障,充分运用组织领导、权力运行、科技引领、激励保障四项机制,加快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完成2019年度全市社会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明华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马泽波、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绵阳国安局局长白秉元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