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3月 3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裴玉松)3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2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就业服务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等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元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2月26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了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2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宏在绵调研指导时充分肯定了绵阳工作成效,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切实提高推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近期疫情在一些国家蔓延扩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日趋加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很重。要在巩固好已有工作成果的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化解好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进一步做好“防输入”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协调联动,统筹做好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在我市蔓延扩散,继续维护发展我市对外开放合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强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加强对商务写字楼、商场、酒店、车站、生产车间、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以及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等特殊人群聚集场所和监狱、看守所等各类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聚集性传染;进一步继续做好科学救治,努力实现不病亡一人的目标,同时做好治愈出院人员的健康跟踪服务;进一步抓好防疫物资保障,挖掘市内生产潜能,加强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保障供应。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恢复正常,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完善政策配套措施,特别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抓紧推动服务业尽快复工复业,继续加快推进企业满产达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按照项目投资“四个一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对接机制,继续加大力度解决用工和就业问题,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起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加快推动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更好地保障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要认真落实“猪十条”,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确保今年底生猪产能恢复到常年水平。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精神,审议《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时强调,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聚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坚决守好宣传舆论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