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月 14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刘超元方马华李亚莲到会祝贺 张锦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安虎主持大会 郭兴林作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张锦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3日,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本报记者 张莉 赖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袁媛)1月13日14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

    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41人,实到委员42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张锦明、胡安虎、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兰劲、毛一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胡安虎主持。受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锦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总体要求,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总结了2019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的六件大事。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重举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二是把准职能新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议政格局,积极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搭建基层治理协商新平台。三是紧扣中心双向发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战略谋划落实献计出力,聚焦重要工作主动作为。四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激发社会治理新动能,当好民生改善帮手。五是团结民主促和谐,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加强与党派团体合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六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联系指导。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与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2020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担负凝心聚力新使命,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郭兴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6件,立案378件,立案率82.89%。截至去年9月,全部办理完毕。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88篇,内容涉及创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发展、人才强市、基层治理等方面。陈仁、范宗荣、贺强华、张恩阳、谢普、徐汝金、赵奎、王平洪8名委员在大会上先后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超、张学民、岳勇、杨学宁、罗宗志、荣全、杨步润、陈兴春、黄正良、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经大忠、蒋丽英、赵迎春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七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市政协离岗原副主席,驻绵部队、科研院所、部分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