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2月 26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在调研市儿童医院等卫生健康机构时强调

聚焦群众需求 加强能力建设 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鑫)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先后前往绵阳市儿童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涪城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临园分院,调研全市卫生健康工作。

    绵阳市儿童医院是全省地级市首家专科儿童医院,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00张,即将建成投用,届时将极大改善全市儿童就医条件、提升全市儿童医疗保健水平,分流、缓解城区部分医院儿科就医紧张压力。元方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高效推进表示肯定。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按期完成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投入使用;要提早谋划开诊运营工作,加快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大力引进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努力将儿童医院打造成设备精良、技术先进、服务一流的现代化专科儿童医院。

    “每天接诊人数大概多少?服务能力跟不跟得上?”在涪城区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方先后察看了健康小屋、全科诊室、医联体专家门诊、针灸康复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了卫生医疗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要进一步优化社区卫生机构布局,着力完善硬件设施,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切实享受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市妇幼保健院临园分院,元方实地察看了医院科室设置、硬件设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当了解到该院儿童保健科是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儿童保健科室时,元方鼓励医院要切实发挥专长、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切实为广大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随后,元方听取了全市妇幼公共卫生和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抓实抓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做实“逢孕必检”“逢阳必阻”,最大程度减少母婴传播。

    调研中,元方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聚焦群众需求,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健康绵阳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疾病防控、健康扶贫、对口支援、中医药产业发展、健康服务业发展、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全民健康素养,全方位、全周期维护群众健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绵阳”建设新篇章。

    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