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2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钟家霖作宣讲报告 刘超主持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11月26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绵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刘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钟家霖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所作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对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提供了重要指导。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绵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反复学、融会贯通系统学、突出重点深入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教学培训计划,举办相关培训和研讨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领域开展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继续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尤其着重研究新形势下基层治理问题,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着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用“绵阳之治”的成效体现贯彻全会精神的质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市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绵阳落地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更大的绵阳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6日,钟家霖以及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分赴科创园区绵阳市新媒体联谊会、灵创科技园和游仙区、梓潼县、三台县,绵阳师范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处,与城乡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座谈、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