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2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市项目投资工作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刘鑫)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时指出,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引入教育、养老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税制改革,是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排部署,大力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加强政策解读,简化操作流程,优化办税服务,合理有序建立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制度,切实发挥好减税降费对完善收入分配、增加居民收入、刺激扩大消费的促进作用。

    会议在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竭力将不安全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国、省政策新动向,准确把握投资形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抢抓在建项目进度,做好新增项目入库,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促进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民间投资和社会民生投资大提速,全力以赴完成投资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续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聚焦工业和技改、建设领域“三大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四大主攻方向,积极谋划明年项目投资工作,科学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改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外出招商,推动形成梯次接续、压茬实施的项目工作格局,为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在研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时强调,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要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着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