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1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督导中石油绵阳供气工程、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推进及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鑫)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带队前往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成都作业区永兴配气站,督导中石油绵阳供气工程、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情况及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

    为提升我市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中石油从15日晚9时起,开始实施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城区大面积停气。经多方协调,共同努力,中石油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提前完工,并于16日14时30分逐步开始恢复供气,当日18时全面恢复供气。

    在现场,元方仔细听取了中石油绵阳供气工程及秋绵线输气管道隐患整改停气碰口作业情况,详细了解城区供气恢复情况。得知工程作业顺利完工并提前恢复供气时,元方对中石油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提前完成施工任务表示感谢;对停气期间,经信、应急、电力、交警、公交等部门通力协作、强化保障,推动工程顺利进行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精细化做好工程扫尾工作,确保可靠、稳定供气;要加快完善本市燃气管道互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燃气输送能力,更好保障市民生活和产业发展需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紧盯燃气供应、管道运行和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决确保燃气管道运行安全有序。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燃气用户快速增长,燃气供应日趋紧张,原中石油天然气管线已不能满足我市用气需要。为此,经市政府多次沟通,促成中石油在我市新增燃气专线一条。运行后,将实现绵阳主城区双通道气源供气保障,既能缓解高峰时期用气压力,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