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8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在绵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抓落实作表率”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11月7日,绵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抓落实作表率”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六个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要举措,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超指出,市直机关联系各方面最广泛、服务市委最直接,担负着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当好参谋助手、制定政策措施、保障党务政务、组织凝聚群众、指导服务基层等重要职责。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市直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市直机关建设特别是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刘超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切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让危害“两个维护”的行为在绵阳有任何市场。

    第二,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深化”真正学懂,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抓“消化”真正弄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要抓“转化”真正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同时,要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理论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其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深化“五好党支部”建设,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高;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第四,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市直机关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第五,要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着感情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程中,凝聚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要创新方式服务企业,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更加主动服务基层,既依法依规办事,又千方百计帮助基层想办法找出路,真正落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求;做好机关带系统工作,引领带动全市各行业系统党的建设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第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以坚强执行力保障和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增强抓落实的统筹力,构建责任链条,推动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增强抓落实的督促力,切实把督促检查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研究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

    刘超强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说到底是强化责任担当的问题。各有关方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加快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广泛凝聚起抓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岳勇主持会议。市领导马骏、张学民、李川萍、王明华、胡安虎、兰劲,市委秘书长谭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