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4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绵开展立法调研

梁伟华带队 马华陪同

    本报讯(记者 邓娟)日前,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绵开展《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带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高新区永兴镇、涪城区吴家镇,实地察看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永兴污水处理厂一期运行、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吴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城市排水设施规划和建设、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城市供水企业和污水处理企业等进行座谈。大家围绕《条例修正案(草案)》就城市排水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和污水再生利用等立法规定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我市始终把排水污水设施建设管理作为城市“良心”“本色”,持续加大建设管理力度,扎实做好“管、厂、河”综合治理等工作。全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断提高、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明显、海绵城市建设成果丰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积极推进,排水和污水设施建设管理走在省内前列,目前全市现有城市(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14座,建成海绵城市面积20平方公里左右。

    调研组认为,绵阳市不断加大力度、完善监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等,在城市排水规划建设、城市排水水质监测、城市污水处理运营管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等过程中取得了好的成效,值得肯定。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对《条例修正案(草案)》的修订有借鉴意义,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为下一步政策法规修订提供依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恒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陪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