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1月 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会见参加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部分外宾

共同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
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10月31日至11月2日,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的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在江油市举行。10月31日,市委书记刘超在绵会见了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威伦·潘纳特维,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市长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外贸银行纳曼干分行行长巴巴马托夫·达利卜等参加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部分外宾。

    刘超在会见时向大家表示欢迎,并用“科技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开放之城、产业之城”介绍了绵阳独特的城市魅力。他说,6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参与,6年来,“一带一路”由理念变为行动,由愿景化为现实,已经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极大地造福了沿线各国人民。推动各种文明互学互鉴,让人类文明更加绚烂多彩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李白文化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也是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1300多年前,李白的诗篇通过古丝绸之路流传世界、蜚声海外,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地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沟通交流之桥;今天,李白文化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影响力、极高的知名度和旺盛的生命力。

    “李白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刘超说,当前,我们正加快打造“李白故里·华夏诗情”文旅品牌,努力把江油建成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举办“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就是希望以李白为使者、以文化为纽带,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共同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更好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与我市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促进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绵投资兴业,持续拓展合作广度深度;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深入挖掘李白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广泛搭建地方政府间合作平台,加强友城交流,密切民间往来。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到绵阳领略历史人文之美、自然山水之美、风土人情之美,相信山清水秀、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绵阳,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威伦·潘纳特维感谢绵阳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绵阳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将积极推动泰国及有关地区与绵阳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支持绵阳与泰国有关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蹄壑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绵阳,他说,绵阳科技实力雄厚,文化资源丰富,吸引了一批韩资企业来绵创新创业、投资发展。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韩国各界宣传推介绵阳,进一步促进韩国各地与绵阳的友好交流,引导更多韩国企业到绵阳投资发展,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巴巴马托夫·达利卜表示,李白文化已成为一张亮丽的世界名片。愿以李白文化为纽带,积极宣传推介绵阳,进一步深化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与绵阳市的交流合作。

    泰国清迈市副市长帕努·洛扎纳瓦素,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PM集团执行主席陈守钢,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商务发展总监、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中小企业代表、欧盟商会高级顾问大卫·科瓦奇,泰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泰语系副教授、泰国诗人协会会长颂吉亚·拉玛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江油市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