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0月 3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刘鑫)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小切口”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深入“解剖麻雀”,切实把情况摸准、把问题吃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大家坚持辩证思维和务实导向,围绕生猪产业发展、财产保险发展、文旅资源挖掘、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卫生健康队伍建设、电商物流仓配一体化建设、5G产业发展等展开交流研讨,既讲问题、找原因,又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还就完善长效机制谈思考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成效,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一要推动调研报告更完善。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认真总结提升,把问题根源挖得更深一点,把思路举措谋得更实一点,对调研报告再修改、再完善、再提高,努力形成高质量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编,真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确保调查研究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推动成果运用更有效。要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及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分解,纳入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能在短期解决的个性问题,要深入研究、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力量整改见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从制度层面建立整改机制,一项一项解决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推动调查研究更深入。要持续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用好走访调查、蹲点调查、典型调查、实地考察等调查方法,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深层问题,找到解决办法。要把调查研究同提升理论水平结合起来,同访贫问苦结合起来,同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崇尚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绵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