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0月 3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视察组来绵视察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农业强县建设情况

祝春秀带队

    本报讯(记者 袁媛)10月29、30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省政协民革、农业、合作社界别委员和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来绵,就我市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农业强县建设情况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位于三台县的藤椒产业基地、铁骑力士集团绿溪优食谷、四川电子生猪交易市场和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的羌山雀舌茶业公司、北川大正生猪现代养殖示范园区,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规划情况,并了解了我市关于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农业强县建设基本情况、政策措施和主要成效,了解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科教兴农战略,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和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协作,实施农业科技计划项目138项。去年全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同时,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创新企业、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强化科技惠民利民、实施科技扶贫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六项重点工作,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农业强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市、区)竞相发展、区域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加速形成,底部基础进一步夯实。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藤椒、生猪、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带动辐射效应和发展前景。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整合科技资源,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全力推动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增强科技推广能力,创建科技示范转化平台,提升产业发展带动能力。要突出区域特色优势,不断延伸相关产业发展链条,努力打造产业品牌,促进产品优质优价,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参加视察。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副主席郭兴林、秘书长毛一兵陪同视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