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0月 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元方分别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超前往科创区东升能源有限公司加油站、加气站,一环路北段东延线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富乐汽车客运站,游仙区海悦·银河城永辉超市等地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

    “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了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走进科创区东升能源有限公司加油站、加气站,刘超详细了解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设施运转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加油站、加气站安全经营。相关部门要紧扣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的生产、运输、仓储等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环路北段东延线西起游仙路,东止于S205线,目前全线累计完成工程量86%。在该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装载车、铲土运输机、胶轮压路机等施工机器来往穿梭,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在了解道路建设情况后,刘超强调,要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强化现场管理,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构建更加畅通、便捷、有序的城市立体交通网,为市民出行营造“车畅人欢”的交通环境。

    国庆将至,富乐汽车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刘超一行先后来到车站咨询服务点、出站口、售票大厅、安检口、候车室等处,详细询问车站周边治安、进场安检、运力安排、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情况。检查中,刘超还登上开往梓潼的班车,与司乘人员和旅客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车辆安全监管等情况。在看到车站治安秩序井然有序、安保措施严密有力后,刘超指出,要继续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海悦·银河城永辉超市内各种新鲜蔬菜、瓜果、肉类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刘超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商场保供稳价、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专门来到猪肉、牛羊肉销售点等摊位,了解零售批发价格、进货渠道和安全监管等,仔细察看肉类品质。“供货量能不能满足群众需要?价格波动大不大?”……在询问市场供应、商品价格等情况后,刘超说,“菜篮子”是民生大事,保障供应事关全市大局。要着力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进一步畅通供应、储备、销售等渠道,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居民消费特色商品市场和价格变化,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坚决保证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

    刘超在检查中强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出行等各方面舒心舒适舒畅。要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加强医院、车站、商场、影院、景区和大型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强化市场保障供应,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强化价格监测监管,提前做好产销对接,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参加检查。

    又讯(记者 刘鑫)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带队前往中石油董家沟油库、凯德广场等地,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障供应等工作。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把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口,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来到中石油董家沟油库,元方听取了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油库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油库、加油站等是安全生产重点防护部位,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抓好汽油、柴油等危化品的储存、运输、经销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严格安全规范流程,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坚决筑牢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凯德广场沃尔玛超市是城区市民日常购物的首选去处,每到节假日,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走进超市,元方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食品卫生安全及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当前猪肉价格上涨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也是党委政府关心的民生实事。元方来到生鲜食品区,向销售人员和市民询问价格和购销情况,强调有关方面要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节日供应充足稳定,严把食品安全关。同时,商场要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检查中,元方强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确保国庆佳节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和重大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梳理排查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值班值守,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稳定市场物价,加强卫生准入,确保食品安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