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0月 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绵阳市公祭烈士活动在南山烈士陵园举行

刘超元方马华张锦明刘忠厚付康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19·绵阳市公祭烈士活动在南山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63820部队副部队长刘忠厚、市委副书记付康等与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出席公祭活动。

    青山肃穆,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忠魂永存。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笔挺伫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随后,各界人士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着7个花篮缓缓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7个花篮分别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绵部队、涪城区委区政府和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烈士遗属和退役军人敬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大字庄重而醒目。刘超、元方、马华、张锦明、刘忠厚、付康等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行鞠躬礼。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当天,我市有烈士纪念设施的县级以上党委、政府都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驻地部队官兵等到烈士墓敬献鲜花。

    在绵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绵阳军分区、驻绵部队、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市直机关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驻绵部队官兵、消防员、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和退役军人代表,中小学教师及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涪城区、科学城党、政、军和各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 李志豪 刘鑫)公祭烈士活动结束后,市委书记刘超,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分别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烈士遗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绵阳军分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每一位为国献身的烈士,祖国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刘超先后来到烈士遗属何俊涛、肖光建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刘超说,你们是军人之家、光荣之家,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你们不可磨灭的贡献。“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向你们致敬,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他再三叮嘱有关方面要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得越来越好,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敬意。

    “看到你们身体好,精神状态好,我们很高兴,祝福你们健康长寿!”元方先后来到烈士遗属赵玉珍、魏福英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生活和身体情况。元方说,革命先烈为祖国建设和人民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付出了宝贵生命,照顾好烈士遗属的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他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烈士遗属优待抚恤工作,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烈士遗属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超、元方在看望慰问时表示,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为我们树立起了精神丰碑,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烈士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年轻一代听,激励人们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革命先烈历经千辛万苦所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把绵阳建设得更美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有关看望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