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30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届绵阳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

    本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七届绵阳市委第七轮巡察于9月28日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等21个市级部门(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常规巡察。

    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将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和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部门履职尽责、干部担当作为,让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

    动员会后,市委各巡察组组织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就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