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28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绵阳市-阿坝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

助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合力开创绵阿协同发展新局面

元方杨克宁出席

    本报马尔康专电(记者 刘鑫)汉藏团结一家亲,绵阿携手共发展。9月26日,绵阳市-阿坝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元方对近年来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帮扶阿坝州红原县、壤塘县,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绵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绵阳作为兄弟市州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口帮扶七年来,绵阳着力创新和完善全方位对口帮扶机制,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做实项目支撑、开展智力帮扶、深化交流合作,帮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快推动绵阿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对口帮扶和协同发展的典范。一是共同推动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帮扶规划,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着力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工作实效,助力阿坝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为重点,不断拓展在生物医药、特色农业等领域的对接合作,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协同发展产业纽带。三是共同推动交通建设。加快推动成兰铁路等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区域公路路网,携手共建开放大通道,以便捷交通联系带动两地经济大发展。四是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坚持高标准选好帮扶队伍,持续深化两地技术人才交流学习,不断加大智力援助和教育支持,为阿坝留下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优秀人才队伍。

    杨克宁感谢绵阳长期以来对阿坝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自对口帮扶以来,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对民族地区的无疆大爱,着眼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倾情倾力帮扶,赢得了阿坝各族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跟进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工作的新要求,按照两地党委、政府帮扶工作思路,主动承接好绵阳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方面的支援,与绵阳携手探索对口帮扶新经验、新模式,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援藏工作新路子。真诚希望借助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促进区域发展政策机遇,以对口帮扶为平台,全面深化与绵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阿坝优势资源与绵阳资本、产业、市场优势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合作模式和领域,全力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

    会上,市对口援建红原、壤塘前线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分别汇报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红原县、壤塘县分别汇报受援工作情况。

    阿坝州领导范继跃、陶剑锋,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绵阳市领导李亚莲、兰劲,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会议。

    在马尔康期间,9月27日,元方一行还专程前往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