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28日 星期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

——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现场特写

    全场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安州区选送的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不想说》等

    涪城区选送的《春天的故事》

    仙海区选送的《我们的田野》

    经开区选送的《咱们工人有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合唱《绵阳之恋》

    激情澎湃红旗飞扬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比赛现场各方阵激情澎湃,国旗、党旗挥舞,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

    □ 本报记者 郭若雪/文 蒲滔/图

    9月27日,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在九洲体育馆举行,全市各族兄弟姐妹把最美的歌曲、最动听的歌声献给祖国,唱响追梦人最强音。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演在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展演以峥嵘岁月、激流奋进、筑梦未来三个篇章,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腾飞巨变。

    《社会主义好》《我们的田野》《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动听的旋律中,演员用有力的舞蹈动作展示了苦难深重的中华儿女在抗争中寻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看,舞台上,红袖飘舞,霓裳纷飞,跳着舞蹈的姑娘,身姿婀娜,粉妆动人。舞台四周,互动区内,五彩斑斓的光影中,一朵朵鲜花尽情绽放,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用稚嫩而充满激情的童音,带领现场观众走入红色记忆,掀开中华民族厚重的史册,追寻与时代同行的榜样力量。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伴随着合唱《春天的故事》优美的旋律,演员身着白裙,手拿绿绸扇,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述说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艰辛历程,当涓涓细流汇聚江河,绵阳——绝不等闲。

    听,全场3500余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情感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澎湃在每个人的心间,用歌声诠释出一个个绵阳儿女心中的共同声音:我爱你,中国!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