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26日 星期
当前版: 0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河日报》刊发整版文章关注科技城发展丰硕成果——

科技之光点亮美好生活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9月21日,《红河日报》在第三版刊发整版文章《科技之光点亮美好生活——“走进中国科技城·百家党媒绵阳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综述》,图文并茂,配发短评等形式报道了科技城发展丰硕成果。

    文中开头写道:从国家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到“两弹一星”,再到现在。

    这里,科研的脚步从未停止;

    这里,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这里,始终围绕科技发展、创新支撑,一代人接着一代人不懈地奋斗着……

    在采访中,红河日报记者提到,身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听到、看到、感受最多的就是“科技”二字,重视科技,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科技企业、科技产业、科技产品驱动着绵阳市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文章分为两大部分,主要是:19年孜孜追求中国科技城更加璀璨,探访“科博会”令人震撼的“黑科技”。

    在第一部分,19年孜孜追求中国科技城更加璀璨,从2000年绵阳有了科技城的“金字招牌”,写到绵阳这19年来的不断探索,从建设到实现“五个新”、到建设“五个地”、再到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

    随后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人才不断集聚、创新产业加速发展、创新动力越来越足四个方面分别阐述。

    记者在第二部分提到:大型采访活动期间,适逢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于9月5日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近百家党媒社长、总编辑和记者在探访各展区时,又享受了一次高科技盛宴,近距离触摸中外最新科技产品、感受创新理念。

    所以在探访“科博会”令人震撼的“黑科技”部分,记者详细介绍了两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中国科普产品展、国际交流合作馆。

    除去正文部分,《红河日报》还配发短评《科技创新开放红河未来可期》。

    短评写道:走进绵阳市,九洲集团、长虹集团、京东方、惠科等高新科技企业及其产品让人为之震撼,科技让这里发展迅猛、生机盎然。

    由此,记者不禁想到“红河智造”,与之相比,记者提问:红河能从中获取什么养分?短评共有六段,文章第三段提到,绵阳市有生产各类高新科技产品的企业,红河也有类似的企业,而绵阳市起步早、发展早,我们则还在引进、培育和壮大阶段。

    其之长非己之长,其之短非己之短。红河日报记者将绵阳与红河相比,找到各自长处及不足,提到,近年来,红河对科技企业的引入、科技产品的扶持、科技人才的培育力度不断加大,“红河智造”品牌已开始蜚声州外。

    短评中,红河日报记者在感受绵阳科技魅力的同时,也对红河未来科技发展的前景充满更多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