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24日 星期
当前版: 0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西日报》解码绵阳特色——

走进诗意绵阳 感受科技魅力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9月22日出版的《定西日报》在第4版“视线”版以整版篇幅及10余张图片报道走进诗意绵阳,感受科技城的魅力。

    本文分四部分介绍了科技绵阳的魅力,分别为:聚焦科技前沿、深化国际合作、坚持展论结合、着眼汇聚资源。

    “九月的绵阳,秋高气爽,风光正好。”文章以此开头,并介绍了来自全国近百家党媒的社长、总编和记者齐聚“西部硅谷”四川绵阳,聚焦科技城建设,开展“走进中国科技城·百家党媒绵阳行”大型采访活动。

    紧接着文章对绵阳市情、科技城建设定位、第七届科博会主题等做了介绍。

    “科博会已经成为最新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前沿科技信息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文章第一部分,介绍了科博会展出的前沿科技产品,展区设置、展品类型,重点介绍了科技部组织的“中国科普产品展”亮相科博会,中国科技城展区集中展示了绵阳本地重点企业与重点招商引资成果等。

    “科博会已成为四川和绵阳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合作大局、面向世界展示四川、中国科技城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文章第二部分,介绍了科博会坚持国际化办展,让绵阳对外交流又上一层楼,以及主宾国奥地利参展的相关情况。

    “科博会已成为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开展高层次对话交流和深层次理论研讨的国际学术盛会,为四川和绵阳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前沿科技、共促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在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第七届科博会更加注重论坛活动专业性,紧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学术研讨与产业发展两条主线,成功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九三学社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等12项专业论坛和系列研讨交流活动。

    “科博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用进一步彰显,已成为加速汇集技术、人才和资金,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文章最后介绍了第七届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重点展商对接洽谈等一系列投资推介活动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