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21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马平出席集中学习研讨元方马华张锦明付康参加学习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9月16日至20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市委书记刘超全程参与学习并作讲话。他强调,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使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事业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平出席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个人自学,既有理论学习又有革命传统教育,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参观,既有分组讨论又有集中交流,在5天的学习期间,组织了6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到王右木纪念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自学。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组织学习研讨,每位市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发言。20日下午,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11位市领导紧扣主题,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

    进去的要求作了发言。大家普遍感到,这次集中学习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实际、氛围浓厚,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一致表示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加深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一致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进一步加深了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一致表示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自己真抓实干带动全市各级干部埋头苦干,换来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一致表示将更加严格地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主管和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同时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严以律己的高度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身必须履行和肩负的职责使命的理解,一致表示将发挥好“头雁”作用,在“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中树标杆、作示范,推动本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创造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业绩。

    集中学习研讨时,刘超对本次集中学习作了总结,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马平到会指导并作了讲话。

    刘超指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市级领导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力举措。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刘超强调,市级领导干部是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把学习作为一种信仰融入血液,成为自觉的行为习惯,努力在现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使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事业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一要坚持在学懂上作表率。“懂”是前提。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原文,确保学一次有一次收获;要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学,不断强化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情感,使学习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充满激情兴趣;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学,真正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自觉。

    二要坚持在弄通上作表率。“通”是贯通。要从理论上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从历史上贯通,不断深化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等的认识,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从实践上贯通,深刻理解和把握绵阳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三要坚持在做实上作表率。“实”是落脚点。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绵阳当前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市委主题教育的既定安排,结合绵阳发展实际所需,开展好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把学习成效、研究成果体现到工作成效上来;要围绕中心发力,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平指出,这次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特别讲政治,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特别注重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特别注重方式创新,把集中学习的“共性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符合绵阳实际的“实践特色”。希望进一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同志出席集中学习研讨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