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鸿调研我市李白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工作

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 全面提升李白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

陈放刘超陪同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9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绵调研李白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工作。邵鸿强调,要高度重视李白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全面提升李白文化的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的竞争力。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市委书记刘超,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陪同调研。

    邵鸿一行先后前往江油李白故居、青莲诗歌小镇、李白文化博物馆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工作情况。邵鸿指出,“诗仙”李白是照亮中国古代文坛的标志性文化人物,绵阳作为李白出生地,传承保护发展李白文化资源丰富、优势明显。要积极构建李白文化传承创新体系,保护好、传承好绵阳李白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充分发掘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将绵阳李白文化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

    在得知我市立足独特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李白故里·华夏诗情”、“白马西羌·民族风情”、“三线记忆·革命激情”文旅品牌,推动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后,邵鸿对我市的全方位挖掘文化资源、多角度集成综合开发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邵鸿指出,文化和旅游是相生共兴的,文化赋予旅游人文内涵,旅游使得文化广泛传播。要深入挖掘李白文化价值内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进一步激发李白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要充分利用李白文化资源优势,规划设计推出一批专题研学旅游线路,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引导游客在文化旅游中感知中华文化,切实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招引一批实力雄厚、管理经验先进的大企业大集团,重点培育一批有较大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旅融合优质项目,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