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9月 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科博会俄中科教论坛暨优质项目推介大会在绵举行

元方、格拉济耶夫·谢尔盖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裴玉松)9月6日,第七届科博会俄中科教论坛暨优质项目推介大会在绵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谢尔盖出席并致辞。

    元方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绵阳与俄罗斯有关方面在科技、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教育实力雄厚、开放活力迸发,发展空间广阔、前景美好。站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新起点,衷心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各项部署,持续深化在科技创新、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深入挖掘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努力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互利合作新格局。热诚期盼俄罗斯各界人士持续关心关注绵阳,促进更多企业来绵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享中国科技城发展机遇,共同打造中俄地方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

    格拉济耶夫·谢尔盖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为双方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双方理念沟通、民心相通、贸易融通,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科技、教育和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俄罗斯有关方面与绵阳寻求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

    活动中,围绕“新时期中俄科技和教育合作发展的前景”主题,国际工业和企业家大会主席塔尔列夫·瓦西利,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主席、俄罗斯联邦自然科学院院士陈志刚等俄中科教领域代表进行了精彩对话,8家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

    市领导罗宗志,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出席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