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7月 2日 星期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初心肩负使命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我市各级各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①

    ②

    平武县

    回顾光辉历程 争当先锋模范

    本报讯(杜康 记者 任露潇 文/图)7月1日,平武县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员教育片《涪江火种》,几位不同身份的党员依次走上舞台,以各自的初心故事,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守初心、勇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故事。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六大攻坚”先锋队和党员排头兵,并组织党员上“主题党日”公开课(图②)。

    据悉,在建党98周年之际,平武县各级各部门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市文广旅系统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本报讯(庞倩 记者 李春梅 文/图)7月1日,市文广旅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艳阳高照,红旗飘飘。全体党员干部饱含热情,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王右木雕像献花,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走红军桥,聆听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手持红旗,眼含热泪,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图①)……大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主题党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学习时代楷模 锤炼政治品格

    本报讯(记者 郑金容)7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宣传片后,全体起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扬,并以党课的形式,回顾了98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对广大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下一阶段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绵阳援藏援彝干部人才

    重走长征路 草地上党课

    本报讯(孙德友 解小英 记者 彭雪)6月27日,绵阳援建壤塘医卫分队采用重走长征路、草地微党课等形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

    当天早上,医卫分队集合后来到当年红军经过的地方,重走长征路。途中,绵阳第四批援建壤塘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寇天才为全体队员讲了一堂微党课,回顾当年红军长征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结束后,大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亲身经历以及对党的认识,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发挥表率作用作了发言。

    据悉,重走长征路仅是绵阳援建壤塘医卫分队所开展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队员们还将深入农牧民家里,通过义诊、看望贫困党员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与此同时,6月29日,在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绵阳援助昭觉综合帮扶周年座谈会举行,来自该县齿可布西乡、美甘乡等地的35名卫生帮扶队员参加活动,大家热烈交流综合帮扶经验,并达成下一步帮扶意见:将工作重心聚焦“健康扶贫”,在艾滋防治等工作上主动从专业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在全域结对帮扶上下真功夫,确保带出一支技术过硬的本地队伍。

    小浮桥社区

    牢记党的恩情 共建和谐社区

    本报讯(郭华 记者 许星)6月30日,涪城区南山街道小浮桥社区党委开展“牢记党恩,共建和谐社区”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优秀党员表彰、困难党员慰问和“不忘初心鼓劲扬帆再出发”文艺汇演。小浮桥社区党委全体党员、纸厂党支部、区国税局、社区盲人歌手分别表演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整个主题活动充分表达了社区党员、居民感恩党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

    四川路桥成德绵公司

    重走红色之路 读懂先烈初心

    本报讯(记者 李灵越)7月1日,四川路桥成德绵公司组织开展“走成德绵红色之路、读懂革命先烈初心”建党98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党员们沿着红色路线,先后前往彭州市桂花镇分水村,开展红色拉练活动;在绵竹市档案馆,听革命烈士王干清的家书;在北川安昌镇,听沙汀的革命故事,读沙汀的革命初心。活动中,该公司党员还来到安州区烈士陵园,伫立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依次敬献花篮。

    6月29日,绵阳万江眼科医院组织党员到黄继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曾娟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
#article-pretitle#~~~#article-sub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