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4月 25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兴平在绵阳调研时强调

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全胜朱世宏雷开平参加 刘超陪同

    本报讯(记者 裴玉松 邓娟)昨(24)日,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率领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来绵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立足本地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雷开平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超陪同调研。

    在绵期间,杨兴平一行先后前往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李白故居陇西院、李白文化博物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126文化创意园等地,调研绵阳高校科研创新、文旅融合以及职业教育发展等相关情况,对绵阳近年来教育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兴平指出,绵阳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深挖本土人文资源,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要狠下功夫抓好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招引一批实力雄厚、管理经验先进的大企业大集团,重点培育一批有较大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旅融合优质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不断提升文化品牌附加值,培育体现地方特色的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绵阳文旅产品的美誉度和竞争力。

    杨兴平指出,教育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提供良好条件和宽松环境,充分释放和激发高校的创新创造热情。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体系,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培养人才,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理念,建立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坚强支撑。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对外交流力度,不断提升办学内涵和办学质量。要构建良好人才战略,引进高端人才,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琼,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参加调研;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校长董发勤,副市长蒋丽英、罗蒙,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市委秘书长谭岗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