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4月 9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城区最高供水加压站扩容

1号清水池预计5月底建成使用

    工人正在捆扎钢筋

    本报讯(记者 安达福 文/图)作为缓解园艺山、高新区以及京东方项目等供水压力的园艺山加压站于今年开始动工扩容,目前施工进度如何?7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到,工程进展顺利,1号清水池将于5月底建成使用。

    据了解,园艺山加压站是目前主城区海拔最高的供水加压站,水源主要靠青义加压站、市三水厂输送,扮演着转送站的角色。除了保障园艺山、高新区的居民用水外,还需为京东方项目提供用水,导致加压站即将超负荷工作。为此,市水务集团于今年1月4日开始动工扩容。“扩容内容包含全新修建的1、2号清水池,从而使有效容积增加2万立方米,最高峰能提供5、6千吨用水。”市水务集团市政工程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园艺山供水加压站的蓄水能力和传输水能力,对于缓解城市居民用水和工业用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1号清水池工程已经完成70%,待钢筋绑扎完成后就开始浇筑混凝土。”该负责人说,1号清水池预计在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2号清水池施工现场,底板垫层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人正在对底板钢筋进行绑扎。据介绍,为了抢1号清水池的工期,2号清水池相对来说完成进度较慢,但也会在7月底完成建设工程并投入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