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2月 27日 星期
当前版: 001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超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元方主持 马华张锦明付康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 裴玉松)昨(2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上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掌握竞争主动权赢得竞争新优势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超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强化监督执法,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胆创新、扎实工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支撑。一要全力打造利企惠民的政策环境,全面推动政策落地,推进政策清理规范,提升政策针对性,不断提高宣传政策、贯彻政策、完善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水平,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二要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推进简政放权、“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纵深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以政务服务高效率换取经济社会大发展。三要全力打造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要素成本,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让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有序参与市场竞争,培育和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扎根绵阳发展。四要全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在严格公正执法、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弘扬法治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依法及时全面有效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安心工作生活、放手创业发展。五要全力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在发展中融入和彰显更多人文情怀,做到重商、重才、重信,让绵阳成为广大投资者和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六要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

    刘超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是坚定的、态度是鲜明的,这次会议就是要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出“动员令”、按下“快进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努力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干将”和“先锋”,推动绵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加快把绵阳打造成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城市。

    元方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聚集更多高质量要素、实施更多高层级项目、培育更多高能级企业,增强绵阳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战略能力。要着力加大监督力度,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要加快建立企业和群众评议相关职能部门的制度,不断提升绵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软实力。

    会上,江油市、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园区,全市参会人员超过1800人。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各县(市区)、园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